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太阳2013年磁暴如百枚氢弹袭地球”失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1日13:29
  中新网南京2月21日电

  (记者 朱晓颖)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21日上午告诉记者,近期网络间出现一则“太阳2013年强烈磁暴将如百枚氢弹袭击地球”的消息,他认为这则报道有严重错误,“耸人听闻、夸大其词”。

  王思潮说:“地球与太阳相距约1.5亿公里,太阳风暴在向地球运动过程中,已逐步扩散和减弱,并非相当于100枚氢弹爆炸瞬间撞击地球磁层,而这更非什么世界末日。”

  随着近期太阳爆发4年来最大级别的耀斑,太阳已经渐渐进入活动高峰期。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季海生表示,“从目前太阳黑子情况来看,人类有观测记录以来的第24次太阳活动峰年已经到来。太阳黑子变化周期平均是11年,本次高峰期已经迟到”。

  季海生说,根据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最新预测,新一轮太阳活动高峰年将出现在2013至2014年,目前太阳活动仍在正常范围内。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