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媒称“二奶”买掉三分之一奢侈品 或催生腐败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2月21日14:00

  美国《赫芬顿邮报》2月17日文章,原题:“二奶”与中国繁荣的奢侈品市场

  尽管没有确切的数字,但是2008年的一项研究表明,“二奶”消费力占去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的三分之一。

  “二奶”这个在中国备受争议的消费群必须用根植于中国文化价值观念的眼光来看待,这些文化价值观念包括婚姻与性的差别,以及感情“交易”的现实性而非浪漫性。

  社会对“二奶”的态度

  这与中国的传统文化有关。男人为了“实现其对上天的命令”,需要生儿子。而女人通常被当作实现男人这种愿望的方式。因此,纳妾就成为一种惯例存在了几千年。中国人一般对性持有非同一般的现实主义态度。

  如今,相对于找“二奶”,丈夫去做按摩更容易让妻子想歪。如果多数不富裕的男人找了“二奶”,这会对他的婚姻构成根本的威胁。而如果这个男人很富裕,那他找“二奶”就没有违反对妻子的责任。因此,男人接纳“二奶”又不用与妻子离婚就形成了一种系统。“二奶”虽然不被社会认可,但她们也不令人反感。

  据调查,男人养一名“二奶”平均需要付出5万元人民币。“二奶”不仅是女友,更是需要养的,她是男人展现权利和影响力以及敛财的结果。

  “二奶”与奢侈品礼品市场的关系

  奢侈品礼品文化主要盛行于男人之间,这种文化在商界可以增进信任,这也是中国奢侈品市场独特的促进因素之一。男人们购买的奢侈品比女人们多得多,目的通常是给商业往来添加润滑剂。

  然而,据观察,奢侈品的另一个重要销售方式是男人买给“二奶”,涉及的品牌更加令人炫目。

  “二奶”喜欢炫目的奢侈品牌,是因为她们必须向人们展现,她们的男人忠诚于她们。她们过着非常没有保证的日子,不自立,需要向外界展示这样一个事实:她们有资助者。

  “二奶”文化对社会的影响

  禁止官员找“二奶”表示出于道德层面的考虑,而是出于反腐倡廉的目的。养“二奶”的费用一般都是通过不正当渠道获得的好处,“二奶”会催生腐败,因为官员的实际收入根本不足以让他找“二奶”。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