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海军向孟买警方移交28名索马里海盗(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1日14:24
在持枪警察的监视下,头部蒙着白布的索马里海盗散坐在地上

  近日,由印度海军抓获的28名索马里海盗被移交给印度孟买警方,他们将因涉嫌袭击两艘印度船只在印度接受审理。

  印度政府在孟买向媒体展示了这28名被印度海军俘获的索马里海盗。图片中,被俘获的海盗个个戴着白布头套坐在地上,他们的手和脚都被黄色的粗麻绳捆着。不远处,一名印度警员手举枪支监视着海盗的一举一动。其间,一名海盗提出申请,想喝口水。警卫批准了他的这个请求并递给了他一个盛满水的红色塑料杯,于是他拨开头套露出半个脸喝水,喝完后再次盖上了头套。

  据悉,印度海军于2月6日在印度洋上的一艘泰国渔船上抓获了这28名海盗,此前海盗曾袭击两艘印度籍船只。印度军方认为,这是6个月前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泰国渔船,可能被海盗用作“母船”袭击其他船只。船上的海盗与前来营救的印度海军和海岸警卫队进行了短暂交火,之后便把所携带的冲锋枪、手枪和火箭筒等武器扔下船并投降。

  近年来,索马里海盗活动愈发猖獗。2005年时,海盗的活动范围仅限于索马里周边海域,如今活动范围向南已扩大到坦桑尼亚海域,向东已经直逼印度港口城市孟买。国际海事局18日发布的一份统计报告显示,索马里海盗去年劫持了53艘船只和1181名船员,继续“刷新”先前纪录。截至去年12月,索马里海盗仍扣押着28艘船只和638名船员。(朱舜)

  作者:朱舜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