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假离婚骗房成致富经 网友称北京夫妇可年赚百万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2月21日14:52
《咱俩离个婚吧》 漫画/王伟宾
《咱俩离个婚吧》 漫画/王伟宾

  “北京楼市新政又可以让均为北京户口的夫妻致富了!”近日,“京十五条”房产新政引起热议。有网友晒帖调侃:根据“京十五条”规定,北京夫妻不妨利用户口假离婚,赚取购房佣金致富。律师则称,“的确能钻空子”。

  假离婚骗房的“致富经”

  北京限购令出台后,一则“北京楼市新政又可以让均为北京户口的夫妻致富了!”的帖子备受网友关注。名为“保障房小遵消息”的网友发帖称,均为北京户口的夫妻离婚,然后利用各自的北京户口,公开招租,分别和外地人领取结婚证,帮助其在京买房。每次收取房价5%的服务佣金,以目前北京房屋均价来算,每次结婚可挣钱10万到15万不等。按照一年结离婚四到六次,两人一年各自挣钱40万到90万不等。两年之后,两人以各自名义,再次贷款买房,然后复婚。这样,两人可顺利拥有至少三套房产,少量银行负债,将房屋出租后偿还贷款按揭,坐等紧缩周期结束、房价再涨时卖房,从穷人一跃进入小康。

  律师称“的确能钻空子”

  “真办‘假离婚’的确能钻空子。”知名房地产律师胡文友称,新政无法限制京籍离婚人员购买。即使诉诸法律,因为“离婚”这个事实披着合法的外衣,也很难分辨是“假离婚”。按照现行法规,婚姻自由且财产分割也可协议进行。所以理论上的确存在“一年结离婚四到六次”的可能。

  但胡文友认为,“假离婚”不排除引发其他财产、经济纠纷。比如假结婚后收不到佣金,就会引发经济纠纷,也很可能最后闹个“假戏真做”。而假离婚骗房产在制度上和操作上确实很难限制和甄别,就更需要思考“政策制度设计本身是否科学合理”。

  表情

  兴奋的:北京老同学来电,兴奋地说因为限购房政策,他的北京户口值钱了!买不了房的外地人,先跟他假结婚,然后贷款买房,再离婚,他收房款1%作为安置费。丫兴奋得直打响鼻,说顺利的话今年可以结6次婚,娶6个媳妇。200万的房,收六次,可赚12万,还预期中长期艳遇。末了其感慨:做北京人,太幸福了!

  担忧的:房租上涨怎么办?人才流失如何好?假婚现象越来越多?五年中我万一中断纳税了是不是前几年白交了?

  (综合《新京报》、《河北青年报》等)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