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大熊猫“比力”“仙女”启程赴日本 借租期10年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1日14:56
  新华网成都2月21日电(记者孙阳)记者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了解到,中国租借日本的一对大熊猫“比力”和“仙女”21日上午从成都双流机场搭机飞往日本,开展为期10年的大熊猫科研合作。

  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德生告诉记者,20日17时,这对大熊猫就从雅安碧峰峡基地出发,并于19时到达成都双流机场。21日早7时50分,“比力”和“仙女”乘坐四川航空公司的飞机起飞,经由上海飞往日本,预计21日21时左右到达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

  出发前,李德生将两只大熊猫的档案移交给了日方代表。为精心照料赴日大熊猫,研究中心还专门安排了一名管理人员和一名饲养人员同行,并为它们准备了80公斤的白夹竹以及8公斤大熊猫窝窝头,以供旅途所需。

  最近一段时间,“比力”和“仙女”将抵达东京上野动物园的消息占据了日本各大媒体显要位置。日媒报道,自2008年4月“陵陵”去世,时隔3年,大熊猫将再次来到东京上野动物园。

  记者了解到,此次赴日本的一对大熊猫均出生于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雄性叫“比力”,雌性叫“仙女”,现年均为5岁多,正值青春年少,对开展大熊猫繁育研究很有帮助。到达上野动物园后,它们将经过健康检查和环境1适应期,预计3月下旬,“比力”和“仙女”就可与日本游客见面。

  为迎接“比力”和“仙女”的到来,上野动物园投资9千万日元对1000余平方米的熊猫馆进行全面装修,使其尽量接近大熊猫栖息的自然环境。此外,该园还特别派饲养员赴中国培训,并多次请中国专家来日指导。

  在“比力”“仙女”的目的地——东京上野地区,广大熊猫迷们早已迫不及待想见到它们。上野地区民众专门成立了“上野欢迎熊猫实行委员会”,开设专门网页,并设计统一旗帜。

  2010年7月26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东京都政府正式签署租借协议,将年富力强的“比力”和“仙女”租借给东京方面,借租期为10年。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