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中学生每年花1亿元买教辅书 循环使用引热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21日14:39
  郑州市中学生每年买教辅书要花多少钱?粗略估算为1个亿。大量用过的教辅书正在网上低价买进卖出,现实中能否也建立二手教辅循环使用的渠道,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郑州市中小学校开学在即,教辅市场再度火爆。2月13日郑州市新华书店购书中心和中原图书大厦传出消息,1月底以来教辅书销售占总量六成以上。同时,记者搜索发现,郑州赶集网、郑州二手网、58同城网郑州站、普加网郑州站、好资讯网郑州站等都有人发帖,低价转让或求购各类二手教辅书,省会一家分类信息网站的工作人员说,“定价几十块钱的旧书一般几块钱就能买到。”

  郑州七十五中校长徐新立算了一笔账,以初中生为例,不少学生每学期购买的教辅书一般不少于4本,每学年花在这上面的钱就有两三百元,高中生花钱更多,郑州市现有中学生48万多人,保守估计一年下来仅初高中生买教辅书就要花费近1亿元,“在教材变动不大的前提下,一些工具书以及较少使用的教辅书循环使用很有必要。”

  截至目前,郑州市农村小学和初中的部分教材已经实现循环使用,但旧教辅书交易渠道尚未建立。二手教辅书如何获得“新生”?一些市民纷纷献计献策。

  五十五中学生王以聪支持将书捐赠给需要的人,如果有人出面组织,自己想捐给家庭困难的学弟学妹或者贫困地方的学生。

  “通过学校或图书馆组织图书交换活动也是个不错的办法,方便学生们在不增加支出的情况下看到更多的书。”一位家长认为。

  还有不少人建议郑州建立旧教辅书交易市场,避免网上交易的诸多风险。 (大河报记者柯 杨)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