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力推软件正版化 促软件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2日00:29
  中新社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21日说,作为促进软件产业发展、应对国际知识产权压力的重要的常态性工作,中国软件正版化工作10年来成效显著,得到国内外广泛认可,为软件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中央国家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会议当天下午在北京举行,阎晓宏讲话时作上述表示。他说,统计显示,中国软件产业销售收入由2006年的人民币4800亿元增至2010年的13000亿元,特别是民族软件企业借助软件正版化工作,已摆脱了不能与国外软件产品同台竞争的尴尬局面。

  阎晓宏指出,由于社会公众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还不够高,中国部分地方和部门仍存在对软件正版化工作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责任不明确等问题,软件正版化工作任务还很艰巨。他要求充分认识软件正版化工作面临的国内需求和国外环境,了解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工作机制和政策要求,运用软件正版化工作机制,确保按时完成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任务。

  据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王自强介绍,截至本月15日,中宣部、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等37家中央国家机关单位率先完成机关本级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自2010年10月至2011年2月10日,中央国家机关共采购操作系统软件、办公软件及杀毒软件53915套、采购金额4143万元人民币。

  地方政府方面,青岛市已完成市、区两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等机关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共采购软件许可15278套,采购金额7663万元人民币;上海全市及区县财政预算单位已基本完成软件正版化工作,浦东新区正在探索将正版软件作为固定资产进行核算和管理;深圳等中心城市已完成软件使用情况摸底工作;北京、广东、江苏、浙江等省市正加快进度,力争率先完成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

  中国官方在会上提出,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政府的软件正版化工作,还要建立软件资产管理制度和软件正版化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