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河中抽沙发现灰色怪石 可切割玻璃瓷砖(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2月22日00:56
/这小石头是啥,你认识吗?/
  如果您认识这怪石,请拨打960011告诉我们一声

  实习记者 鲍燕/报道 张术/摄

  本报讯 近日,家住长春市合隆镇烧锅岭的袁德才心里一直揣着一件事儿。2009年,袁德才在伊通河里抽出的沙子中拾到了一些灰色类似石头的物体。袁德才发现,这些“宝贝”竟然可以切割玻璃和瓷砖。昨日上午,袁德才来到本报,希望通过媒体让大家给鉴定一下这些“宝贝”到底是什么。

  抽沙时发现灰色“怪石”

  能切割玻璃和瓷砖

  昨日上午,袁德才小心翼翼地从兜里拿出了一个白色的药瓶,从药瓶里倒出来很多类似石头的小块物体。记者看到,这些物体表面被一些灰色的东西包裹着,在手里掂掂有些沉,样子有点像石头,可与石头不一样的是,物体表面还有一些银色的物质。“这些银色的物质有的能看出来是一块一块的,应该是灰色的那些东西把这些银色的粘在一起的。”袁德才猜测说。

  这些东西袁德才已经保存了两年,在他的眼里,这些就是“宝贝”。袁德才回忆说,几年前,他被雇用在伊通河里抽沙子。2009年4月份的一天,在抽沙子时,几道光线射进了他的眼睛里,袁德才顺着光在抽出的沙子中发现了一些亮晶晶的东西。袁德才把这些东西拿回了家,每天工作回来,都会研究研究这些“宝贝”。为了弄清楚这些到底是什么,袁德才曾经把物体砸碎了,用放大镜看,用刷子使劲地刷洗过,可是仍不知道这些物体是什么。“一次无意之中,我用这个东西割玻璃,然后用手一掰,玻璃就被掰开了。后来我还用它割过瓷砖,也跟玻璃一样,能掰开,跟玻璃刀一样。我觉得这个东西能不能是合金钢之类的东西啊?”袁德才说。就这样,这个问号在袁德才的心里画了两年,“我这个人好较真,我就希望谁能帮我鉴定一下这个东西是什么。”

  求助本报鉴定怪石到底是啥

  您知道拨960011告诉大家

  昨日下午,记者随袁德才来到了长春质检院,机械检验中心的工作人员说,这属于矿石材料,由于他们没有执行标准,确定不了成分,所以他们没有办法鉴定。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袁德才又来到了吉林省地质科学研究院,研究院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原来有鉴定这些东西的部门,但现在该部门搬家了,他也不知道具体地点。

  现在,袁德才还是不知道自己视为“宝贝”的物体是什么,他说:“《城市晚报》的读者中肯定能有人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如果谁了解,能给我指点指点也挺好的。”如果您看到本报后,知道这是什么物体,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0011。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