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商住楼销售撺掇北漂买房 不受完税限制成宣传口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2日02:03
  京版“十五条”实施之后,楼市交易普遍减缓,但记者近日调查发现,由于新政对商业住宅“不限购”,该类型项目正逆流勇进,成为楼市“奇葩”,更有售楼人员借机撺掇北漂一族“拍脑袋”购房。

  自称每天能卖十多套房

  昨日,西四环阜石路西山国际城小区,近日开盘的近百套商业住宅正在销售中。

  下午近两点时,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走进售楼处,却无人上前接待。待向门口的保安说明后,又过了两分钟,一名正打着电话跟客户说“你快点定,房子还要涨价”的售楼人员终于出现。招呼记者坐下后,该售楼人员又以自己“正谈着客户”为由,让解说人员先给记者讲解沙盘。

  讲解人员讲说5分钟后,此前的售楼人员返回,立即向记者介绍说,商住两用房不受新政限购影响,“我们前天开的盘,一共就90多套房,新政实施后,我们的房子销售明显见涨,每天能卖出十多套。你想好后赶紧定下来。”

  售楼员只谈商住楼优势

  记者随即询问售价,该售楼人员说,新政前,他们的商住两用房销售均价在32000元/平方米左右,“这几天,已经涨到35000元/平方米了。过几天肯定还要涨,你想想,新政唯独对商住两用房没影响,那么多北漂的人,一时之间哪能有5年的完税证明,但他们又有买房的需求,这价格能会不接着涨?”

  在记者了解项目情况的过程中,该售楼人员只谈商住两用房“能住能办公”的优势,却绝口不提物业、水电费用高昂等劣势。见记者询问产权年限的问题,该售楼人员表示,目前,正在销售的这栋商住楼,只剩34年的产权,“商住楼产权都是40年,虽然我们的项目只剩34年产权,但你根本不用担心,到时候,国家肯定会想办法让你以付得起的方式延续产权的。这时候就是要下定决心赶紧拿下。”

  水电物业费是不小负担

  为弄清商业住宅项目销售状况,昨日,记者分别联系了SOCO公社、首城双景、7克拉、学院派紫鑫阁等多家在售的商业住宅项目,销售情况也基本相同。

  昨日,记者就商业住宅项目逆市“火热”一事,咨询了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胡景晖表示,商住两用楼的水电价和物业等费用,都是按照商业标准收取的。如果只是出于避开新政而购进此类房产,高昂的收费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再者,商住楼首付为50%,还贷期限统一为10年,额度较高,再加上商住房一般是不宜居的,这些都有可能对北漂族的生活质量造成影响。”胡景晖说。

  胡景晖还提醒,由于房产政策处于不断的变化当中,《物权法》对商业用地使用年限到期是否自动续期尚无定论,“购买商住房的购房者应冷静,不要想着拍脑门、钻空子,这容易给自己带来风险。”线索:周先生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