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公安民政城管三合一救助车巡查解救乞讨者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2月22日03:21
  

2月19日晚,上海地铁四号线上的乞讨儿童。网友 图

  早报记者 杨洁

  “在打拐工作中,公安、民政、城管三家部门已经形成了三合一机制。”在昨天下午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开门评警会议上,巡逻指导处处长芮明华表示,目前上海每个区都配备了救助车,投入到打拐活动之中。

  芮明华表示,目前上海市每个区都拥有一辆救助车,公安、民政、城管三家单位都将派人在车上进行巡查,看到有流浪乞讨的,主动救助。尤其是市民群众举报、反映比较突出的地段必须要启动三合一机制,公安民警在这其中主要起到告知、引导、护送职责。

  目前,上海警方将“五小警务”列为评价警察的因素之一。所谓五小警务是指:小案件查破、小纠纷化解、小隐患排查、小困难相助、小防范提醒。警方希望通过这五小工作,最大程度地释放警方的善意,让老百姓从小事中增加对警方的信任与理解。

  治安总队表示,警方将注重“小纠纷”的化解,将各类矛盾化解于萌芽之中。围绕“小隐患”排查,警方将此作为一项利民实事工程,及时排查居民社区、企事业单位及各类行业场所内部存在的小隐患。

  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姚志荣表示,“五小警务”有利于和谐警民关系,“勿以恶小而为之 勿以善小而不为”警民关系的和谐离不开为人民服务和人民的支持。

  此外,2011年“优秀社区民警”活动已经启动,本次活动将听民声、解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破解治安难题入手,从3月至9月征集优秀社区民警候选人,今年年底通过群众评选,将推出新一期的优秀社区民警。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