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鄱阳鲸吞公款案续:农信社多名领导被免职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22日08:24
  21日晚间,中新网记者从江西上饶鄱阳县“2.11”案件侦破领导小组了解到,江西省农村信用联社21日决定对负有领导责任的鄱阳县农村信用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吴智敏等多名领导予以免职处理。

  鄱阳县“2.11”案件侦破领导小组有关人员21日晚间向中新网记者透露,在此前追缴赃款和查封财产总计1003万元,并已查明其中4605万元去向的基础上,专案组在21日也取得了重大进展,但鉴于案件正在侦破,具体追缴数额及款项去向目前还不便于公开。

  江西省农村信用联社21日作出一系列决定,对负有领导责任的鄱阳县农村信用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吴智敏,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正灿,党委委员、副主任叶志军,党委委员、监事长章芳,正科级稽核员、原监事长张文光给予免职处理。

  对负有直接责任的鄱阳县城区信用社主任徐德堂撤职处理,鉴于此人已刑拘,责令其积极配合调查,建议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成鄱阳县农村信用联社对负有失职责任的鄱阳县城区信用社委派会计潘学迅、综合柜员朱小兰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处理;对负有管理责任的鄱阳县城区信用社副主任吴春秀和原副主任王国安给予免职处理。

  此外,江西省农村信用联社对负有领导和管理责任的鄱阳县农村信用联社原主要领导和相关管理责任人展开调查,并启动问责程序。

  据记者了解,鄱阳县农村信用联社新任负责人早在此份处理决定公布之前即已上任。20日,记者两次前往鄱阳县农村信用联社,办公室主任段长河表示新任负责人在外开会无法接受采访。

  从2006年开始,鄱阳县财政局经建股股长李华波、县农村合作联社城区分社主任徐德堂等人利用职务之便,逃避财政局划拨专项资金审批手续,私盖伪造的公章,提供虚假对帐单等手段,前后鲸吞存在信用联社城区分社的基建专户中的资金9400万元。

  目前,鄱阳县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行动,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追缴赃款和查封财产总计1003万元,并已查明其中4605万元的去向,余款去向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何柳斌)

  作者:何柳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