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雪碧汞中毒案“受害者”说谎获刑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2月22日09:03
  本报北京2月21日讯记者李松黄洁实习生吴萌原本是投毒案件被害人的马赛,却因为事发后的一句谎言而沦为阶下囚。备受社会关注的雪碧汞中毒案今天上午在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法院认定,马赛捏造并散布虚假事实的行为,已经构成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000元。

  因与马赛存在感情纠葛,马赛的女同事刘某在一次就餐时,趁马赛不备,打开了其所点的雪碧,并向雪碧中投入水银,欲将马赛毒死。但因抢救及时,马赛脱险。可事发后,马赛却向警方和媒体坚称,他所喝的含有水银的雪碧是他自己打开的,将责任全部推向了可口可乐公司。

  法院经过审理后认定,马赛明知道通过媒体散布虚假事实会使社会公众对相关企业及其产品产生错误认识,却仍向新闻单位有意隐瞒真实情况,并捏造虚假事实,客观上严重损害了相关企业及其产品的信誉和声誉,情节严重,构成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至于马赛向媒体散布“雪碧汞中毒”消息出于何种动机,并不影响对其行为性质的认定。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