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艺术培训班藏身居民楼 20平方米客厅挤20多学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22日09:03

  张先生带着记者来到位于住宅楼内的这家培训中心,防盗门上分别贴着“美术、书法教室”、“钢琴、电子琴教室”等字条。

  

朝公路的窗子上打出了这家艺术培训中心的广告。记者 杨新宇

  张先生的女儿6岁了,和部分家长一样,张先生也为女儿在外面报了培训班,先是学习舞蹈,如今学习美术。但是,昨日第一次带着女儿到培训班报名的张先生无论如何也不敢把带在身上的320元报名费递给收学费的老师。

  “这么小的地方要是出了事怎么办,我是再也不敢带娃儿来了”,张先生说。

  他不敢为女儿再报名

  其实,张先生的女儿在石马河青少年艺术培训中心已经算得上是老学员了,此前学过舞蹈,从2010年开始,张先生的女儿改学美术。“平时都是我的老丈人送她去培训班学习的。”张先生说。

  前日上午,又该是女儿到培训班学习的日子了,同时2011年的培训费用也该缴了。于是,偶有空闲的张先生决定亲自陪着女儿去上课,同时把学费交了。

  女儿在培训中心上的是美术创意班,授课时间是每周一次,费用为320元。但是到达培训班的上课地点后,张先生却无论如何不愿意将学费缴给收费老师。

  “20多个学生挤在一个小区住房客厅改成的教室里,空气里还有颜料的味道。”张先生称,自己以后再也不敢让女儿在这里上课了,“要是发生了火灾,这么多娃儿怎么办?”

  培训教室空间狭小

  石马河青少年艺术培训中心美术培训班位于南桥寺天下城小区里。前日,在张先生的带领下记者进入了小区,在来到4号楼附近时,十多名小朋友正在户外画画。

  4号楼3楼的307和308号房就是石马河青少年艺术培训中心的教室,其中一间是钢琴、音乐培训的教室,另一间就是美术、书法培训的教室,此时两间教室的防盗门紧闭,在防盗门上贴有两份招生指南。

  在记者准备离开时,正巧遇见美术班的班主任杨老师带着一位学生进教室。记者发现,这间教室为一间一室一厅的住房改成,其中,在不到20平方米的客厅放有十多张木质课桌,即使没有学生,也能感觉到拥挤,最前方立有一块黑板,在客厅的墙上贴有学生们的书画作品,而原本是卧室的房间则被改造成了杂物间,里面堆放着画画用的纸张等物品。

  据杨老师介绍,培训中心已经开办了四五年,而在2010年的时候,美术培训和音乐培训的教室搬到了这个小区,“以前的场地太简陋了。”杨老师解释道。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该培训中心的负责人谢志刚。谢志刚称,培训中心具有服务社区居民的性质,所以把教室定在了小区居民楼里。

  街道安监办将检查

  昨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石马河街道办事处书记刘秀能,刘书记当即安排街道安监办的工作人员和记者一同前往培训中心位于天下城的教室,但是此时两间教室的大门紧闭。安监办的工作人员随后根据招生指南上面的电话致电杨老师,杨老师称周末才上课,昨天来不了。

  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安全上来讲,培训中心的教室安排在小区居民楼里是肯定违规的,“要求有两个消防通道,这里根本就达不到”。工作人员称,将在周末检查后再进行处理。(记者 许星)

  (重庆晨报 许星)

  作者:许星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