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之子承诺改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2日09:16
  利比亚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20日晚间发表电视讲话,承诺着手多项改革。

  赛义夫同时对动荡局势后果发出警告。

  赛义夫着深色西服,戴领带,以坐姿出现在利比亚国家电视台播出的画面中,发表将近40分钟讲话。赛义夫现职务为利比亚国际慈善和发展机构主席。

  他说,今后几天内将推出多项改革,内容堪称“历史性民族倡议”,包括在一些领域放松限制,就制定宪法开始协商。

  改革之一,是修改涉及刑事处罚的法律。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最近一段时期没有公开露面。依照一些媒体的说法,作为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时常出面,显现“改革”姿态。

  赛义夫同时发出警告,一些城市街头的紧张局势如果延续,国家有可能倒退,滑入“殖民”统治时代,“美国人和欧洲国家舰队将找上门……”

  谈及自己的父亲,赛义夫说,“穆阿迈尔·卡扎菲,我们的领袖,正在(首都)的黎波里……我们与他在一起。”

  赛义夫发表这一表述的背景,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当天早些时候报道,卡扎菲已经离开利比亚。

  他声明,利比亚与北非和中东地区发生动荡的其他一些国家不同。

  鉴于多数国际媒体在利比亚境内没有常驻记者,而当地电信联络不畅,出自利比亚的消息多数情况下无从独立核实。

  利比亚政府时下承受来自美国和英国等西方国家施加的政治压力。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同一天说,他与赛义夫通了电话,要求利比亚方面着手“对话和实施改革”。

  赛义夫提及利比亚多座城市出现的动荡局面。

  媒体注意到,这是利比亚官方首次公开提及最近6天事态发展。

  电视讲话中,赛义夫说,军队所受训练与维持社会治安不相吻合,而西方媒体报道的伤亡数字多有夸大。他提供的数字是死亡96人。

  他承认,班加西、贝达等东部城市紧张局势一定程度上已经影响的黎波里。

  利比亚社会由部族构成。东部地区以及那里的部族在卡扎菲当政40多年间一直与这名利比亚领导人相对疏远。

  赛义夫警告,如果持续动荡,利比亚可能承受“内战”风险,国家所拥有的石油财富可能“化为灰烬”。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