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熊猫比力仙女抵达东京 爱玩好动胃口大(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22日09:13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从中国租借的两只大熊猫21日下午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于当晚8点50分左右抵达日本成田机场。日本首相菅直人就大熊猫来日向媒体表示,“希望能让孩子们感到高兴。”

  这是2008年4月大熊猫“陵陵”死亡后,上野动物园时隔两年零十个月再度迎来大熊猫。预计等其适应环境后,将于3月与游人见面。

  雄性大熊猫中文名为“比力”,雌性则叫“仙女”。 “比力”胃口大爱玩,喜欢爬树;“仙女”很好动,喜欢和人亲近。两只大熊猫同为5岁,据中国专家称这相当于人类的20岁,明年它们将达到适育年龄,预计人们会期待他们产下第二代。

  为了迎接两只大熊猫,上野动物园耗资约9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11万元)整修熊猫馆。上野动物园的熊猫饲养员在浦东国际机场看到两只熊猫时表示:“或许有些疲劳,不过健康状况没有问题。”上野动物园副园长田畑直树表示:“希望他们很快就能博得大家的喜爱。”

  此前东京都政府公开征集的大熊猫日本名则将在公开亮相当天揭晓。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