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卡扎菲发表抗议活动后首次电视讲话 自称在首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22日09:31
[提要] 早先曾有消息称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已经离开国家。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2月22日发布电视讲话,称自己目前仍在首都的黎波里。画面上的卡扎菲坐在一辆汽车的乘客座位上,汽车的车门打开,卡扎菲打着一把伞,而的黎波里已经连续两天下雨…[我来说两句]
视频:卡扎菲说自己仍在利比亚首都

  据英国媒体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2月22日发布电视讲话,称自己目前仍在首都的黎波里。这是自上周利比亚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以来,卡扎菲首次在电视上露面。

  这段时长22秒的画面是由利比亚国家电视台于当地时间22日凌晨2点播放的。画面上的卡扎菲坐在一辆汽车的乘客座位上,汽车的车门打开,卡扎菲打着一把伞。据悉,的黎波里已经连续两天下雨。电视台称,这段画面是在卡扎菲的黎波里住所外面拍摄的。

  卡扎菲说:“我想让大家看到,我在的黎波里而不是委内瑞拉。不要相信小道消息。我本想对绿色广场上(示威)的青年人说点儿什么,想和他们一起熬夜坚持,但是却开始下雨了。感谢上天,这是个好事。”

  2月15日,利比亚爆发了反对卡扎菲的抗议活动。示威最初集中在东部城市,但后来蔓延到西部,并且首都的黎波里也发生了警察与示威群众冲突的情况。此前有媒体报道,卡扎菲已经离开利比亚前往委内瑞拉。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杨洁)

    延伸阅读:

    利比亚中资公司遭抢劫 上千中国工人连夜逃离

    期利比亚政局动荡,抗议频发。中国一家公司在利比亚的建筑工地20日被抢,上千名中国工人被迫离开营地。他们希望能走到首都的黎波里搭飞机回国。艾季达比亚距离的黎波里有数百公里之遥,他们希望使馆或者国内派撤侨包机接他们回国。[详细](新华网)

    影响:利比亚局势紧张导致国际油价金价大涨

    利比亚国内紧张局势导致国际油价和金价21日大幅上涨。伦敦市场油价突破每桶105美元大关,创两年半来新高;金价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大关,创七周来新高。[详细](新华网)

    安理会将进行闭门磋商 飞行员叛逃马耳他

    卡扎菲之子发表电视讲话 称利比亚有内战风险

    利比亚社会由部族构成。东部地区以及那里的部族在卡扎菲当政40多年间一直与这名利比亚领导人相对疏远。赛义夫警告,如果持续动荡,利比亚可能承受“内战”风险,国家所拥有的石油财富可能“化为灰烬”。[详细](新京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