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中国开工建设1000万套保障房 1.4万亿哪里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22日07:25
  据《人民日报》报道,2011年,我国要开工建设1000万套保障房,相当于去年全年商品房总销量。据测算,共需投资约1.4万亿元,相当于去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1/20。

  要完成超常规的任务,为这1000万套保障房找到足够的钱,不仅要保证现有的资金来源能增加并且落实到位,还必须通过政策创新,寻找更多资金来源渠道。土地收益钱不少,10%关键要落实。土地出让收益一直被认为是地方财政投入保障房最有力的资金来源。国家要求地方政府必须将土地出让净收益的不低于10%投入保障性住房建设。银行支持力度加大,贷款风险不能忽视。要完成1000万套的建设任务,离不开信贷的支持。公积金支持想加力,缴存者权益要保障。2010年起,我国开始了住房公积金结余资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的试点工作,公积金正式开始参与保障房建设。社会资金有愿望,还要政策推一把。国家一直鼓励社会资金参与保障房建设,尤其是鼓励参与公租房建设。保障房建设任务不断增加,调动社会资金参与也是必然趋势。

  资金问题是保障房开发建设的关键问题,能否顺利实现2011年的建设目标,使更多的中低收入家庭得到相应住房保障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取决于资金来源的可持续性。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