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发生袭警案 村干部煽动村民打民警放走嫌犯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2月22日08:31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才通讯员/谭锦美李华斌)近日,涉嫌围攻殴打执法民警、抢夺涉案疑犯的犯罪嫌疑人李×华、杨×春被电白警方抓获。

  23日下午,电白县公安局树仔派出所教导员詹建斌、刑侦五中队民警冯继龙、赖永斌等前往树仔镇文峰宫子村,抓捕当日上午一起涉枪伤害案件的疑犯李×远。

  民警进入该村后,成功将李×远抓获。李×远的父亲、文峰村委会副主任李×华竟煽动村民围攻执法民警。他不停地叫喊:“警察带黑社会来村抢劫。”在李×华的煽动下,一群村民对民警进行围攻殴打。危急关头,民警鸣枪警告,并大声向村民说明情况。一些村民不但不听劝告,反而欲抢夺民警配枪。

  疑犯李×远被以其父为首的不法之徒抢走后逃匿,3名执法民警和2名辅警被打伤,执法用车玻璃被击碎。

  围殴事件发生后,电白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对袭警案件展开侦查。216日凌晨2时许,民警在电白县水东镇将涉嫌袭警犯罪嫌疑人李×华、杨×春抓获。两人对煽动村民围攻殴打执法民警、致使疑犯李×远逃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作者:李文才 谭锦美李华斌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