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新娘穿婚纱参加考试 称两样都不愿放弃(图)

来源:亚心网
2011年02月22日10:19
9时45分,参加考试的人群中出现了一个特别的身影。一名女考生化着精致的新娘妆,身穿洁白的婚纱,外披一件黑色羽绒服,匆忙地走进了考场。
  9时45分,参加考试的人群中出现了一个特别的身影。一名女考生化着精致的新娘妆,身穿洁白的婚纱,外披一件黑色羽绒服,匆忙地走进了考场。

  新疆昌吉一新娘穿着婚纱参加考试:两样都不愿放弃

  2月21日,据当天在考场的目击者回忆,20日早上,新疆昌吉州少数民族普通高校毕业生赴对口援昌省市培养公开招募考试将要举行,许多考生进进出出。9时45分,参加考试的人群中出现了一个特别的身影。一名女考生化着精致的新娘妆,身穿洁白的婚纱,外披一件黑色羽绒服,匆忙地走进了考场。她的出现立刻在考场引起了轰动,许多考生对此感到惊讶。就连一位监考老师都忍不住向她询问,得知她当天结婚后,这位老师笑着向她表达了祝福。10时,考试准时开始,新娘铺开试卷,头也不抬地开始答题。

  2月21日,记者与这位新娘取得联系,她叫郭雅君,今年26岁,是新疆昌吉市宁边路街道的一名工作人员。郭雅君说,她结婚的日子早在去年就定在了今年的2月20日,并一直在做各种筹备工作。前几天,突然得到通知,她报名参加的昌吉州少数民族普通高校毕业生赴对口援昌省市培养公开招募的考试日期也定在了2月20日。这下,考试和结婚的日期“撞车”了。

  放弃考试还是推迟婚礼?郭雅君和爱人及家人进行了讨论。“这次报考是个很不错的机会,不想放弃,可推迟婚礼也不现实,酒店早订好了,亲戚朋友也通知了,临时改婚期会让大家措手不及。”郭雅君说。

  经过考虑,一对新人决定考试、结婚两不耽误。就这样,20日早晨8时30分,郭雅君先到影楼化妆。穿婚纱、化妆,一直到早上9时左右,新娘妆才基本完成。在开考前一刻钟,郭雅君穿着婚纱进了考场。从10时至11时30分,她要参加一个半小时的考试。

  考试结束后,郭雅君再次风尘仆仆地赶到影楼补妆,然后回家等待心爱的人来迎娶她。

  当天12时左右,郭雅君的婚礼顺利举行了。

  “因为要考试,又要担心婚礼,所以对考试还是有一点影响,不过结婚和考试都是人生大事,这两件事情都在同一天举行,是人生难得的经历。”郭雅君说,“感谢爱人、家人对我的支持,当天,我是最幸福的新娘。”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