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外媒:中国大熊猫热席卷日本朝野(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2日10:21
  2月21日,来自中国四川的大熊猫“比力”和“仙女”抵达日本东京成田机场,当天深夜入住东京上野动物园。这是2008年4月大熊猫“陵陵”因衰老离世以来,大熊猫再一次现身东京。这是上野动物园提供的“仙女”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美联社东京2月21日电 日本希望两只来自中国的5岁大熊猫能帮助改善两国因领土争端而紧张的双边关系,并刺激东京经济。

  日本媒体工作者在上野动物园安营扎寨。一名珠宝店主面露喜色地说:“大熊猫终于要来了,我们太激动了。”

  这对大熊猫——雌性的“仙女”和雄性的“比力”——均为5岁,相当于人类的20岁。尽管提到大熊猫的租金“很贵”,日本外相前原减司18日说:“我希望大熊猫深受欢迎,许多日本人都来看它们,这样他们对中国的印象也会进一步改善。”

  东京市政府每年要为这对大熊猫付95万美元(约合624万元人民币——本网注)的租金。这笔租金将用于重建在2008年5月地震中损毁的四川大熊猫保护区,以及资助口中联合繁育计划。但商业和旅游业官员预计,这对大熊猫带来的要远远超过成本,它们每年将给当地经济带来 200亿日元(约合15.8亿元人民币——本网注)的效益,占地方经济的10%。

  上野动物园和周边地区已经准备了数月时间,为大熊猫提供贵宾级的款待。大熊猫馆花费 9000万口元翻新,并安装了地暖、带沙池的游乐场、布景和各种安全设施。这对大熊猫将吃上来自日本中部 HJ区的珍贵竹子,其口味与它们在家乡所吃的竹子类似。

  法新社东京 2月21日电 题:日本人为中国大熊猫而疯狂

  随着两只可爱的大熊猫今天从中国启程前往日本,大熊猫热席卷日本。东京的动物园预计游客数量将激增,政府则预计同北方的关系将更趋平稳。

  东京上野动物园附近的街道两旁插满了画有大熊猫的旗帜。上野动物园将成为一对5岁大熊猫未来十年的新家。

  在—篇名为《火熊猫要来上野了!》的电台报道中,播音员透露了这对大熊猫的一些趣闻比如雄性大熊猫 “比力”很害羞,喜欢自行其是,而雌性大熊猫 “仙女”很“友好”。另据共同社报道,“比力”饭量大,爱运动,喜欢爬树,而“仙女” 则比较活泼,平易近人。

  下个月底,起了日本名字的两只大熊猫就将与游客见面。预计上野动物园的参观人数将激增。

  动物园各处的商店和咖啡店的店主们向游客提供以熊猫为主题的各种食品和产品,其中包括一款用牛奶泡沫在咖啡表层制成棕色熊猫脸图案的卡布其诺咖啡,还有一种切开后会露出由可可制成的熊猫脸图案的面包。安德森面包店的女销售员金山美惠子(音)说: “面包刚出炉一个半小时就卖光了。”

  在这对大熊猫抵达日本的几个月前,中国和日本陷入了一场激烈的领土争端,但日本政府发言人对大熊猫促进日本民众对中国的善意充满希望。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说:“虽然不能否认日中关系中存在各种挑战和问题,但我相信此举(赠送大熊猫)将有助于深化两国民众之间的相互理解。”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