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兰外长称总统坠机事故由波兰飞行员失误造成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2月22日11:01

  波兰外长承认总统坠机事故是波兰飞行员失误造成的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2月22日报道,波兰外交部长西科尔斯基21日在TVN24的现场直播节目中称,2010年4月10日总统坠机事故是飞行员的失误造成的,“波兰飞行员显然出现了失误,他们不应当在有雾的条件下着陆,我们对此不否认。”

  西科尔斯基还对不久前反对党领袖雅罗斯拉夫·卡钦斯基的讲话做了评论,后者是已故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双胞胎兄弟。西科尔斯基认为,有关波兰飞行员失误的消息对波兰人而言并不意味着侮辱,承认他们(指飞行员)的错误也并非“不爱国”或者“对波兰声望的打击”。

  今年1月,波兰驻国家间航空委员会(IAC)专家埃德蒙·克利赫也认为,斯摩棱斯克空难的主要原因来自波兰,俄方不可能有过失。

  2010年4月10日,载有多名波兰政府高层人士的图154客机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坠毁,包括波兰总统在内的96名机上人员全部遇难。俄罗斯国际航空委员会曾在1月12日发布了一份报告,指出飞行员的失误是整个灾难的主因,但波兰方面指责这份报告缺乏充分证据,特别是没有提到飞行员与空中交通指挥缺乏信息沟通的因素。(木又)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