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市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22日11:29
震中位置图(资料图片)

  中广网克莱斯特彻奇2月22日快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中午11时51分,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市发生了里氏6.3级强烈地震,部分建筑物倒塌,马上连线中央台记者张加宁了解进一步的详细情况。

  主播: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情况现在有初步的公布吗?

  记者:我们看到第一次这一地震的震源深度离地表只有4公里,有目击者说,地震发生的时候市中心有多处建筑受损,包括著名的基督城大教堂倒塌,道路也发生了扭曲,但这次地震没有引发海啸,基督城的机场在地震之后也是关闭。

  美国的地质调查局说,基督城随后还发生了5.6级的余震,余震的震源深度6.7公里,我们知道大约6月以前这个区在去年(2010年)9月初发生了7.1级地震,当时没有人员死亡的情况,但是这次新西兰总理表示不排除这次会造成生命损失的可能性,警方据说已经接到有多人死亡的报告。

  据说在地震发生的时候,由于是中午是个人员密集的时候,大人在上班孩子也在学校,所以不排除在地震当中有遇难的可能性。据现在报道来说,当时一些人员密集的大楼造成了严重的损毁,另外新西兰电台今天引述新西兰消防部门的话说,这一次地震是造成了人员死亡,另外这次地震的影响我们看到亚洲汇市今天早盘澳元和纽元兑美元纷纷下滑,澳大利亚的分析师也指出,地震的这个消息对市场有一定的打压作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