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11城市出新国八条细则 几十城市将密集推限购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22日13:25
  中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按照“新国八条”要求,各地要在2月中旬之前出台住房限购实施细则。截至目前,已经有北京、上海等11个城市出台了“限购令”细则。这些城市的限购令都是什么内容?又各自有什么特点?目前各方反应如何?中国之声连线新闻编辑田娜,关注详细情况。

  主持人:介绍一下目前各地出台限购令的具体情况。

  记者:到目前为止,已有20余个城市出台了“限购令”。而在“新国八条”之后,其中11各城市出台了实施细则,包括北京、上海、南京、青岛等城市。这些城市基本以限制居民购房数量、提高户籍门槛为重要手段。

  其中,北京“限购令”以最严厉领跑全国,规定拥有两套以上的本市居民家庭和一套以上的非本市居民要暂停购房,非本市居民家庭连续提供五年以上的北京市交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证明才能在北京市购房。北京市的细则被称为目前最严厉的“限购令”。

  相对于北京严厉的“限外”情况,其他城市相对温和,大部分城市只需要提供本市一年以上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就可以购房。成都出台的“限购令”在这一方面更为宽松,只要求有社保缴费或纳税记录,并没有明确规定年限。

  按照相关要求,近期还会有几十个城市密集推出房地产限购政策。

  主持人:限购令出台以后各方的反应如何?

  记者:从市场来看,目前的观望情绪渐浓,买家卖家都谨慎出手。在二手房市场,房源大都转售为租。根据某房产中介公司统计数据,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等五大城市,二手房门店登记数量2月份以来在大幅下降,买卖双方观望情绪浓厚。据媒体报道,南京公布“限购令”第二天,城市商品住房只成交了53套,是一个星期以来最低的一天。

  与之相对应的,租房市场却是风声水起。据北京市某房产中介公司一位业务员透露,受“新国八条”影响,春节之后的租房价格涨得非常厉害,几乎一天一个价。

  对于各地出台的“限购令”细则,一些专家和业内人士对效果存在争议。有人认为,在投资、投机者大量购房的现实下,暂停购房能够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房价将会趋于稳定,部分城市楼市甚至会出现急剧降温的状况。也有专家担心,这些措施只不过是地方政府出于对中央纠责担忧的“应景之策”,是否有效还有待观察。有媒体评论员分析,在大多城市出台的“限购令”中,不管是没有购房的居民还是已拥有七八套住房的居民,一律可以再购一套新商品房。这种规定与其说是对房地产投资的抑制,不如说是对投机者的鼓励。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