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埃及称伊朗军舰通过苏伊士运河需支付29万英镑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2日14:25
  据《国土报》2月22日报道,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机构一名官员称,两艘伊朗军舰有望在当地时间22日上午通过苏伊士运河,伊朗为此需要支付29万英镑(约合309万元人民币)的通过费用。这标志着30多年来,伊朗军舰第一次通过这个连接红海和地中海的运河。

  埃及官员称,这两艘船包括一艘护卫舰和一艘补给船,目前都已经到达运河南口。如果这两艘军舰存在危险,运河官员有权拒绝它们通过。这两艘军舰将前往叙利亚港口拉塔基亚参加训练任务。两艘军舰都是由伊朗海军军官学校的学生操控,它们将在亚丁湾和红海航行。

  以色列海军正密切监视这两艘军舰,但是情报评估显示,它们对以色列安全没有威胁。以色列官员称,这两艘军舰都处于以色列领海之外,并且没有攻击性举动,因此双方没有发生对峙。

  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所分析家艾弗雷·卡姆说:“伊朗此举是想对世界、对美国、以色列以及其他中东国家表明,他们不仅能够接近这些地方,还能走得更远,包括地中海。”(杨柳)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