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石油富国“大手笔”军购 阿联酋吸引全球军火商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22日14:24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是“富甲天下”的石油输出国。最近,这个面积不大的海湾国家却接连抛出大笔军事订单。其中,已签约的合同金额就高达11亿美元。正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国际防务展览会更是吸引了各大军火商纷纷前来参展和竞争。

  阿联酋还计划用70亿美元购买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导弹防御系统。此外,该国还有意购买法国生产的先进战机。除了阿联酋外,其他海湾地区的石油富国也纷纷增加国防开支。沙特阿拉伯、阿联酋、阿曼、科威特和卡塔尔都是美国军火的最大购买者。

  美国政府通过不断炒作“伊朗威胁论”,让众多阿拉伯国家解囊购买军火,并且充当美国拦截伊朗的第一道防线。此举导致海湾阿拉伯国家,如沙特、阿联酋、卡塔尔和科威特相互之间展开了军备竞赛。伊朗、叙利亚则是俄罗斯武器的主要用户。

  为平衡阿拉伯国家不断获得先进武器装备对以色列产生的潜在不利影响,美国还计划在未来10年内向以色列提供价值30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并同意向以色列出售20架先进的F-35联合攻击机。此外,美国还在海湾地区加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以防备伊朗发动导弹袭击。

  未来,美军还将在伊朗海域部署专门用途军舰并在至少四个阿拉伯国家卡塔尔、阿联酋、巴林和科威特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这样一来,海湾国家为防范伊朗而开发核武器的雄心将被大大削弱,从而进一步确保了以色列的安全。(记者 高轶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