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首相望本届国会审议通过禁止企业献金法案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22日16:03
  人民网东京2月22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21日在众院预算委员会围绕“政治和金钱”问题的集中审议上,就禁止企业团体献金的政治资金规正法修改案一事表示,“会在国会中通过民主党正式提出法案,并希望能在本届国会审议通过,彻底实行这一法案。”

  民主党日前在推进党政治改革本部上确定了方针,将在该修正案实行3年后禁止包括聚会券在内的企业团体的政治献金,并决定近期向国会提出此法案。

  另外,关于民主党原代表小泽一郎在担任党代表的2009年时,岩手县第4区总支部从旧新生党资金来源的政治团体那里收取了巨额捐赠一事,首相表示“接受公费扶助的政党在解散时剩余的资金,若不是以党为主体使用这一资金的话,国民很难理解这一行为。我们将在党内研究解决办法。”并称会进一步研究修订防止这类事态的政党助成法。(章明编译)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