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广东两会报道 > 11广东两会消息

广州安排20亿元建保障房 8亿用于公交地铁补贴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2月22日15:05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仲炜、严丽梅报道:在21日开幕的广州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市财政局局长张杰明向代表作《关于广州市201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今年,安排8亿元用于公交地铁票务优惠补贴、20亿元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

  去年住房保障支出17.4亿

  报告显示,去年,全市财政一般预算收入872.6亿元,全市财政一般预算支出977.5亿元。而在市本级一般预算支出中,用于民生和各项公共事业实际支出317.3亿元,占市本级支出总额的75%,其中包括拨付公交地铁票务优惠补贴8亿元,亚运惠民公共交通免费和现金补贴6.3亿元;住房保障支出17.4亿元,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危破房改造、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今年教育支出增长17.3%

  就今年财政一般预算收支安排,张杰明介绍,2011年全市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计划为896.5亿元,比上年增长11%。其中:市本级收入计划425.4亿元,增长11%。加上中央、省返还性收入176.5亿元、财力性转移支付收入17.7亿元,减除专项上解省46.1亿元和调出资金(城建税转作水利基金)6.6亿元后,全市预计可支配财力为1038亿元,其中市本级450亿元。

  据介绍,在市本级一般预算支出450亿元中,必须按指定用途安排的项目合计92.4亿元。安排必保项目后,市本级财政可统筹资金357.6亿元,安排用于民生和各项公共事业的资金338亿元,占市本级支出总额的75.1%;安排用于支持各类企业发展、改善投资环境方面的资金64.9亿元,占市本级支出总额的14.4%;用于保障基本公共管理与服务的支出47.1亿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亿元,不含计划生育事务专项),占市本级支出总额的10.5%。

  今年民生和公共事业支出

  项目 金额(亿元) 同比增长

  教育 30.8 17.3%

  社会保障和就业 47.6 9.8%

  医疗卫生 31.9 9%

  文化体育传媒 32 0.7%

  农林水事务 36.7 46.2%

  宜居城市建设 131.3

  备注:在宜居城市建设支出中,包括安排公交地铁票务优惠补贴8亿元、公交行业(含 BRT)综合亏损补贴7.6亿元、公共交通车辆配置和改造资金1.1亿元、公交资源整合资金2亿元;安排20亿元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支出等。

  赵仲炜、严丽梅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