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未来大面积幼教资源闲置问题可以避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2日16:26
  中新网2月22日电 教育部今日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半年多来推进学前教育发展有关情况。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副司长李天顺表示,目前,学前教育资源的增量需求是刚性的,只要管理得当,今后是可以避免发生大面积的幼教资源闲置问题的。

  会上,有记者提问称:三年或者五年之后,当入园难矛盾没那么突出时,会不会造成幼儿园和教师的闲置?

  对此,李天顺表示,国发41号文件里明确要求,要多种渠道来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既包括大力发展公办园,也包括积极扶持民办园,引导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对于“会不会造成幼儿园和教师的闲置”的担忧,自己有两个估计:

  第一,学前教育资源的增量需求是刚性的。目前全国的入园率仅为50%多一点,广大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需求的增长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社会发展到今天,很多人都充分认识到了学前教育的重要性、认识到了学前教育对人一生发展的重要性。“大孩子带小孩子,老人带孩子”的现象已经不再较普遍,因此入园的需求是刚性的。

  第二,根据有关专家对人口发展趋势的测算,未来十年内这一年段的适龄幼儿数量在5000万左右浮动,不会有大起大落。相对于目前不到3000万的在园儿童来讲,只要管理得当,今后是可以避免发生大面积的资源闲置问题的,当然还需要在工作当中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