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地震:救援人员将连夜营救被埋人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2日16:58


  当地时间22日中午12时51分,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目击者称,地震发生时,部分建筑物倒塌,道路也发生扭曲,目前已接到人员受伤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中新网2月22日电 综合报道,全面的搜索和营救工作已经在22日遭受严重地震破坏的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展开。救援人员今夜将连夜营救目前被困在瓦砾堆下的失踪人员。

  当地时间22日下午12点51分发生在克莱斯特彻奇的6.3级地震,目前已确认造成至少65人死亡。

  克莱斯特彻奇市长估计仍有150至200人被埋在倒塌的建筑废墟下。

  新西兰副总理比尔说,随着救援工作的深入,损失和伤亡情况“正逐渐清晰”,“很多人今晚不敢回家睡觉”。

  此次地震的震中位于克莱斯特彻奇市区以南仅10公里的利特尔顿,震源深度约5公里,其后发生多次余震,最大余震5.7级。

  比尔说,地震的强度超出了许多现代建筑设计承受的能力。

  整个城市的空气中弥漫着煤气的味道,克莱斯特彻奇大教堂也部分被毁。

  所有的学校在接到通知前,都将停课。

  南岛的医院都已紧急腾出了几百张床位,克莱斯特彻奇附近也设立了多家临时医院。

  在阿丁顿地区目前已有1200人在临时避难所内。医护人员则仍在频繁穿梭于市区之间。

  军方已派遣35人参与营救,另外250名军人正驰赴当地,预期可参加明天的救援工作。邻国澳大利亚也已派出搜救队支援新西兰抗震救灾。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表示,克莱斯特彻奇将从悲痛中重生。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