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家界武陵源观音山“失火” 众民警奋力扑救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22日16:37
  2月22日上午8点,张家界武陵源中湖派出所收到中胡乡政府送来的一面镜屏上面写着“森林卫士”四个金字,感谢派出所与当地群众扑灭了一场山火。

  据了解,2月17日下午4时许,张家界武陵源中湖乡沉侵在元宵佳节的喜庆里,青山绿水早已披上了薄薄的暮霭。张家界公安分局武陵源中湖派出所民警贾煌和代飞到光荣院看望孤寡老人回所,在路上突然发现乡光荣院对面的观音山上浓烟翻滚,他两马上意识到是起了山火,一面向派出所报警,一面跑到附近民户拿着柴刀,高喊“救火啊,救火啊”向山火发生地点跑去。

  观音山与天子山都是原始次森林,那里茂林修竹,森耸青峰,蜿蜒百里,是国家首批5A景区张家界核心景区之一,一端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贾煌与代飞顾不了生命危险,越石峰,串荆棘,抄近路,跑到山火地点,奋不顾身,砍出一条断火道。不一会儿,毛飞、代美雍,覃玉林等民警赶到,因为火势很大,一时不能控制,为尽快扑灭火灾,所长覃健又及时组织当天在中湖乡篮球协会的50名队员参与扑火,在观音山腰砍出一条防火带,代飞等民警在扑救火灾过程中,手臂、脚、腿被刺、枝扎伤,脸部被山火熏烤浮肿,都不下火线,经过2个多钟头的奋力扑救,终于使火灾面积控制在1200平米以内,扼制了一场森林大火的发生,保护了国家和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熊文渊 贾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