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中方决定调派民航包机和邮轮客车赶赴利比亚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1年02月22日20:00
  鉴于近日利比亚安全形势发生重大变化,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我驻利人员安全,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要求有关方面迅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保障我驻利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国务院决定成立应急指挥部,负责协调组织我驻利人员撤离及有关安全保障工作,由张德江副总理担任总指挥,戴秉国国务委员协助。

  22日早,张德江紧急召开应急指挥部全体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措施。他强调,各有关方面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千方百计保障我人员安全,千方百计保障我财产安全,千方百计维护我国家利益。会议决定立即调派民航包机和附近海域的中远集团运输船只、我海外作业渔船,携带必要的生活和医疗物资,并就近租用大型邮轮和大客车,赶赴利比亚附近,随时准备进入利比亚,分批组织我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驻利比亚人员安全有序撤离。

  另据了解,目前我驻利比亚企业在国家有关方面指导下,正积极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全面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