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珠海提未来五年人均GDP超13万元人民币发展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2日23:53
  中新社珠海2月22日电 (冒韪 章龙飞)未来5年内,广东珠海全市生产总值(GDP)比2010年翻一番,人均GDP超13万元人民币。珠海市长钟世坚22日在珠海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了上述目标。

  2010年,珠海全市生产总值达1202.6亿元,人均GDP达8万余元,居广东省第四位。

  为实现上述目标,未来5年,珠海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超1300亿元,拥有3至4个年产值超百亿产业集群。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超过48%。全市户籍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10.5‰左右,“十一五”期间的这一数字在8‰左右。

  这并不意味着珠海将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而是对新兴产业寄予厚望。未来5年,珠海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超过253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10%。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超过61%。

  早前,珠海提出建设人口均衡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三型社会”和在珠江三角洲“生态一流”、“人均(GDP)首位”的发展目标。 完

  作者:GDP
(责任编辑:UN99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