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将在高校反腐倡廉中严把学术风气和招生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3日00:49
  中新网兰州2月22日电 (记者 朱世强)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杰22日表示,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是发挥好高校三大功能的重要保障,2011年,甘肃将重点抓好高校学风建设、招生监督工作、工程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当日,甘肃省教育厅召开2011年全省教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孙杰就甘肃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意见。其中,他指出将通过严把科学决策关、工程建设关、财务管理关、招生录取关、学术风气关深化高校反腐倡廉建设。

  孙杰说,2011年,甘肃要把学风、学术道德建设作为师德师风建设重要内容,完善行政部门指导监督、高校各负其责、科员严谨自律的学风建设体制机制,并进一步落实倡导优良学风的制度规范,制定优化高校学术环境的措施,完善以质量和创新为导向的科研评价机制。

  此外,孙杰还强调,要加强监督查处,严惩学术不端行为,坚持“出重拳、零容忍”,高校领导干部要做师德师风楷模、学术诚信的表率,正确处理行政管理与学术研究的关系,严禁用行政权力为个人谋取学术方面的不正当利益。

  在深化高校招生监督工作方面,孙杰说,要继续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加强招生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建设,对考生资格、录取要求、结果信息和收费政策等及时公示,确保招生工作在阳光下运行,并进一步规范自主招生和特殊类型招生程序,维护政策的严肃性,加大监督力度,严厉查处招生考试中的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案件。

  孙杰说,在严把科学决策关方面,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积极推进党务公开、校务公开,健全民主监督机制,确保师生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并且要强化财务和审计监督,严把财务管理关。

  孙杰还要求甘肃教育系统继续做好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严肃查处规避招标、虚假招标、违法转包分包以及违规项目审批、规划调整等问题,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严把工程建设关。

  孙杰表示,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目的是把党风廉政建设同今年全省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全面促进甘肃省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