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南苑机场飞机迫降引发航空管制 多航班延误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2月23日01:52
[提要] 昨天傍晚5时左右,一架飞机在南苑机场迫降,因而造成多趟航班延误,误点班次主要发生在傍晚5点多至6时许之间。中国联航的工作人员和候机大厅的保安均证实,确实有一架飞机迫降,并因此引发航空管制,但具体情况不清楚…[我来说两句]
南苑机场多趟航班发生延误。

  昨晚7时许,北京南苑机场安检出口,KN2914次航班的数百旅客拖着行李陆续走出。下机乘客称,该趟航班到达北京上空后,盘旋了1小时40分钟才安全着陆。据了解,昨天傍晚5时左右,一架飞机在南苑机场迫降,为此,机场方面实行航空管制,因而造成多趟航班延误。

  八九辆消防车离开机场

  昨天傍晚,北京南苑机场的多趟航班出现延误,飞机迟迟未降落到地面上。接到报料后,记者随即赶往现场。昨晚6点40分,记者在南苑机场看到,通往机场安检出口的马路上,亮着红灯的出租汽车排成一条长龙,不少司机干脆站在车门外聊天打发时间。记者粗略一算,约有100多辆车排在外面。与此同时,八九辆消防车陆续离开机场。

  “等了1个多钟头了,还没见一个旅客出来。”站在机场安检口外的出租车司机李师傅说,他像平常一样,傍晚5点多就在出口排队,“6点左右有一趟航班的旅客下飞机的,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等了这么久。”由于旅客迟迟未出,多名出租车司机干脆走入候机大厅,打探航班延误的信息。

  空中盘旋近两小时才降落

  昨晚7时,记者在机场候机大厅看到,墙上荧光屏显示多趟飞机延误。7时10分许,记者在安检出口等候片刻,只见上百名乘客拖着行李从机场内走出,很多人脸上还有倦容。据介绍,该趟飞机为中国联航KN2914次航班。

  “飞机盘旋了1小时40分钟才降落。”从榆林来北京出差的余先生告诉记者,KN2914次航班从榆林起飞,按正常情况,飞机应在下午5点30分降落,但飞机到达北京后,一直在天空盘旋,7点10分左右才降落在机场。

  “在飞机上我也有些紧张,”余先生说,飞机降落前,航班人员未说明延误的情况,导致部分乘客慌乱。“有两个小孩还哭了起来。”余先生说,等到飞机降落了,他心里的石头才终于落地。落地之后,航班人员也未解释延误的原因。

  飞机迫降引发航空管制

  就航班延误情况,记者在候机大厅前台咨询了中国联航的值班人员。据介绍,包括KN2914在内,多趟航班晚点降落,同时也有多趟航班发不出去,导致旅客滞留在机场。联航工作人员称,误点班次主要发生在傍晚5点多至6时许之间。具体有多少航班晚点到达、多少航班晚点起飞,工作人员表示尚未统计。

  机场停车场的保安告诉记者,傍晚5时左右,一架飞机在机场迫降,考虑到安全因素,机场方面实施了航空管制,同时,多部消防车赶到机场待命。“听说飞机安全降落,也没有起火,后来消防车全都开走了。”

  而中国联航的工作人员和候机大厅的保安均证实,确实有一架飞机迫降,并因此引发航空管制,但对飞机迫降的具体情况并不清楚。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李显峰

  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