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民盟湖北委员会建议公办幼儿园试行“一费制”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2月23日02:38

  本报讯(见习记者 梁爽)近年来,我省学龄前儿童的“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日益凸现,儿童入园后,还要缴纳数百至上万元不等的“附加保教费”(即“入园费”)。昨日,民盟湖北省委员会向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议,调整公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实行“一费制”管理。

  民盟湖北省委员会认为,目前我省的学前教育存在幼儿园布局失衡、结构不合理、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匮乏等问题,同时,政府对学前教育经费投入缺口较大,导致一些公办园办园压力增大,除了基本费用外,还要收取保教费,对我省学前教育的健康有序发展产生了一定影响。

  对此,民盟湖北省委呼吁要完善学前教育投入机制,建议省、市、县各级政府把学前教育事业经费列入本级财政年度预算,并做到逐年增加学前教育经费在公共教育经费中的比重。

  同时,规范学前教育收费标准,建议物价部门尽快调整现行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允许公办幼儿园按生均成本扣除政府投入后定价,试行“一费制”管理。根据物价指数上涨和居民收入情况,三年一个周期,对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进行合理调整。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