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春运票贩子呈现出高学历趋势 半数以上是本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3日03:49
  春运票贩子半数以上是本科

  今年春运期间被批捕的票贩比起往年不仅人数成倍增长,还呈现出高学历趋势,“有50%至60%是大学本科以上。”昨日下午,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批捕科科长秦建明向记者们介绍了今年春运倒票案件的情况,涉案嫌疑人中还出现了本具资质的售票单位人员的身影。

  据秦科长介绍,自今年1月份至目前,铁检北京院已受理倒票案件14件22人,批捕11件11人,较去年同期案件数量大幅增长,“可以说是历年同期最多的。”春运期间铁路上的盗窃类案件也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0%。

  今年的倒票案还出现了一些新变化,秦科长称,原来的票贩子多是盲流,今年涉倒票案的嫌疑人则文化程度普遍提高,“有50%至60%是大学本科以上,一些人是自己买票时临时起意想顺道挣点钱。”另外,倒票的方式更加多样、交易地点趋于隐蔽是今年倒票案的又一大特点,“几乎都是在网上发布信息,不说"倒",不谈价格,只说"转让",给侦查机关的取证和抓捕造成了一定困难。”

  “今年的倒票案,我们还发现了具备相关火车票销售资质的正规代售点法人代表的身影。”秦科长称,该嫌疑人姓王,湖北人。多年前就开始在丰台区经营起了一个资质齐全的火车票代售点。由于代售点平日里出票率较低,王某就把赚钱的希望放在了春运上。今年春运初期,王某就开始大量囤积北京开往各地的火车票,其为此不仅从自己的售票点出票,还跑到各大火车站售票点亲自排队拿票。后因他人举报,警方将王某抓获,当场收缴了259张卧铺车票,票面价值7万多元。据王某交代,其打算以每张加价30至50元将车票出售。而钱还没赚到,王某即已落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