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全国人大代表毕红珍开微博征求意见(图)

来源:甘肃日报
2011年02月23日06:17

毕红珍(中)在静宁县南部山区调研,征求农民群众意见。本报通讯员 孔晓明

  本报平凉讯 (记者 惠程华) 连日来,记者在平凉新闻网的微博上看到,全国人大代表、崆峒区白庙乡回族农民、80后女青年毕红珍开设微博,征求意见,受到网民的热捧。

  毕红珍在微博上写道: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临近了,我就我的建议方面想和大家探讨。随后,马上有网民跟进,网民“葫芦河牌静宁苹果”说:贫困地区如何发展农民合作组织带动农村经济。毕红珍回复:我记在本子上了。今天刚好在静宁调研,您能跟我说说具体的想法吗?

  毕红珍说,我希望能和大家一起探讨,大家汇聚智慧为平凉的发展尽力,能提交更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纷纷留言,反映公路堵车、房价、城乡一体化发展等问题。网民“孤独马夫”写道:我非常欣赏您所做的一切。我提一个建议,希望国家加以引导,改善农民的居住条件。

  毕红珍说,今年我准备要提的建议:1.关于加快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的问题。2.关于进一步加大农村危房改造支持力度,适当提高中央补助标准的建议。3.关于健全国家资助制度,扶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的问题。

  在去年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毕红珍等11位代表提出《关于尽快启动实施全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整治工程的建议》,当年7月19日至21日,全国人大、水利部、农业部、国家发改委联合调研组一行12人,在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的带领下赴甘肃部分县区进行了实地调研。

  2月22日早晨,平凉新闻网的微博上,再一次热闹起来,网民“孔晓明”写道:2月21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3673号建议带来了什么”为题,重点报道了静宁县通过坡耕地改造梯田工程及旱作农业技术的推广为山区老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静宁贾老汉和毕红珍代表出现在系列报道《两会新观察》首期栏目中。随之,有更多的网民就此发表了看法和建议。

  毕红珍说:我能被推选出来参与国家大事,说实话,不是我个人有多大能耐,而是组织和人民的高度信任,是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我要尽全力履行好职责。

  作者:惠程华
(责任编辑:UN99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