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警方时速130公里与绑匪飙车 解救人质(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23日07:16

民警抓获嫌疑人 警方供图

  一小时前,朋友说把车交给租的人后,请他去喝酒

  一小时后,朋友反找他借钱,却不说身在何处

  他忙报警:我朋友可能出事了……

  交巡警前面设卡拦截,后面驱车追逐,拦下绑匪的车

  车上受害人说:幸好朋友懂起了自己的暗示,这下安全了

  32岁的匡先生做租车生意近两年。前段时间他遭遇绑架,多亏朋友周先生“懂得起”,弄懂了他的暗示,报了警。也多亏巴南区交巡警很细致,没有放过一点细节。被绑5个小时后,匡先生脱险。

  昨日,巴南区交巡警证实:7名涉嫌绑架勒索的疑犯中,6人被正式批捕。

  -记者 涂静 实习生 梅浩

  交巡警平台接到奇怪报警

  “他先说要请客,后说要借钱,我朋友可能出事了……”

  事发今年1月20日。当晚9点半左右,巴南区李家沱百年广场交巡警平台,接到市民周先生的报警。

  周先生家住百年广场附近,当晚8时20分左右,他接到朋友匡先生的电话,匡先生告诉他,有人要租他的车5天,他一个人正驾车从南坪出发,准备来李家沱,把车交给租赁方。“等到我,来了请你喝夜啤酒!”电话中,匡先生兴致很高。

  两人约定:当晚8时30分在李九路口恒大城附近碰面。

  约定时间到了,匡先生却没了消息。周不断拨打他的电话,要么打不通,要么没人接。

  当晚9时20分左右,匡先生的电话终于打通。一开口,匡先生就找周借3000元,不说用途,也不回答周先生“你在哪儿”的疑问,就匆匆挂断了电话,电话又打不通了。

  匡先生异常表现让周起了疑,他赶紧来到百年广场交巡警平台:“我朋友可能出事了……”

  电话中有人吵架,提到绑架

  受害人机警将手机铃声设为静音,传递求助信息给朋友

  平台执勤民警一边将信息反馈给交巡警支队和巴南区公安分局,一边指导周先生继续和匡先生联络。

  当晚10时许,周先生又一次拨通了匡的手机。可是,匡先生并没有通话,电话中传来了他跟别人的激烈争执声:“你们这样子,跟绑架有什么区别?”

  “绑架你了又怎么样?”有男子接话。

  通话持续了约10分钟,又挂断了。这通电话,事后被证实是匡先生急中生智干的他悄悄地将手机铃声设成静音,在周先生来电后,他摁下通话键,将自己所处情景透露给周先生。

  这通电话,给民警指明了方向:匡先生可能遭遇了绑架,至少人身自由受到限制。

  很快,巴南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以及刑侦、技侦等民警赶到平台,开始现场办公。

  警方初步断定:这是一起较严重的绑架案。为确保人质安全和将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很快确定了行动方式诱捕。

  

警车拦下嫌疑车

  女网友聊天要找他租车

  半个月前开始“钓鱼”,女找男聊天意在让他不设防

  匡先生的确被人绑架了。此时,他正身处巴南区花溪工业园区新房村一个废旧渣场,被一群持刀的人威胁。对方称,如果不拿钱,会给他“放点血”。

  事情是这样的当晚8时许,匡先生依照此前和租赁方的约定,驾驶一辆现代轿车抵达李家沱。

  这次租车生意是匡先生从网上谈来的约半个月前,有一女网友加了他的QQ,和他聊天。知晓匡先生从事租车生意后,女网友表示,要到外地做生意,需要车。双方谈妥:她以280元/天的价格,租匡先生的车5天。

  当晚8时许,匡先生来到约定地点,女网友尹某和一名男子已等候在此。

  匡先生下车后,附近两辆车上突然冲下来几名男子,将他拉上了一辆灰色别克赛欧轿车,蒙上头。他知道:自己被绑架了。

  车子启动,匡先生想要挣脱,被扇了几耳光。车子抵达花溪河畔,对方开出价码:1.6万元换自由。“我没有这么多钱,”匡先生刚开口,对方拿出封口胶:“没钱,就到河里洗个澡吧……”几人继续驾车,将匡先生带到花溪工业园区一个废旧渣场。双方谈妥:8000块钱放人。匡先生身上有两张工行卡,每张可透支2500元。匡于是给周先生打电话,要借3000元。

  绑架匡先生的主谋朱某也现身渣场。朱某也做租车生意,这起绑架案,就是他半个月前开始筹划的。

  租车行有一个QQ群,朱某知晓了匡先生的QQ号后,叫女友尹某联系上匡先生。“女娃儿找男娃儿聊天,他一般不会设防。”朱某事后交代。租车、交车……都在朱某的计划中,尹某负责和匡先生电话联系,将他一步步引入圈套。

  因为担心在银行取钱被摄像,拿到匡先生的银行卡后,朱某派了几人去江北区自己的租车公司,用POS机刷了5050元。趁着绑匪忙着分工取钱之机,匡先生接通了那个静音电话。

  

民警合围嫌疑人

  警匪追车时速130码

  嫌疑车被警车拦截,受害人戴上手铐反而觉得心安

  民警这头,布控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周先生先是拨通匡的电话,称“钱准备好了”,叫他到李九路口恒大城附近来。匡先生称暂时来不了这时,绑匪中有人正在去刷卡取钱路上。

  次日凌晨零时30分左右,匡先生电话再次接通,他称“等会我找人过来拿钱”这又给周先生和警方递了个点子:匡先生第一个电话打给周先生时,明确他是一个人民警进一步确定了绑架事实。

  民警身着便衣,驾驶两辆民用牌照车,在约定地点布控。

  凌晨1时15分许,先前提过的灰色别克赛欧轿车出现了。

  赛欧停在与布控的桑塔纳轿车齐头的位置。桑塔纳立即别过车头。与此同时,另一辆布控车上前,欲对赛欧实施夹击。

  见状,赛欧一个猛转向,从李九路口往李家沱转盘方向逃窜。第一次拦截失败。

  民警驾驶桑塔纳紧追不舍。

  李家沱转盘处有交巡警设下的临时检查站。慌不择路的赛欧再次猛转向,朝着渝南大道炒油场方向飞奔。

  桑塔纳紧咬不放,车速直至120、130码。这时,渝南大道车辆不多,两车一前一后飞速狂奔。桑塔纳还时不时想冲上前去拦截,“那情形跟香港警匪片差不多!”参战民警事后说。

  赛欧冲至炒油场,上了红光大道。民警一边紧追不舍,一边跟指挥中心和附近理工大学交巡警平台联系,设卡拦截。

  理工大学交巡警平台接到消息后,在红光大道路中央,以一辆制式警车拦截,并设下拦截点,阻断交通。

  凌晨1时30分许,赛欧在桑塔纳的追赶下,冲至拦截点,擦挂拦截警车,停了下来。民警立即从四面八方围了上来,将车上5人当场抓获其中4人为犯罪嫌疑人,另一人是匡先生。

  因为事发突然,匡先生开始也被民警戴上手铐。不过,匡先生表示很心安。“感觉自己终于安全了,我没有想到警察来得这么快!”匡先生事后表示,幸好周先生懂起了他的暗示。当时听绑匪说有桑塔纳追他们,他和绑匪都以为是周先生找来的朋友,没料到是警察。

  参与绑架的嫌疑人共有7个,除了被捕的4人,朱某、尹某和另一名嫌疑人“朱儿”没在车上。

  警察扮成门童引导员

  嫌疑人懵了,刚下车就被逮了个正着

  通过对4人连夜审讯,民警很快掌握到:朱某、尹某将于22日在南坪沃尔玛旁的丰田4S店出现。

  22日上午9时许,民警赶到4S店布控有的扮成门童,有的换上引导员工装,有的装成保安几分钟后,店铺外全换成了民警。

  中午12时许,朱某驾车和尹某抵达4S店。

  “倒车,把车倒到这边。”扮成引导员的巴南区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胡副大队长,将朱某的车引到一个旮旯。

  朱某依照指引将车停下后,刚下车就被“引导员”及围上来的“门童”、“保安”摁住。朱某和尹某落网。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中,6人被批捕。剩下的一名犯罪嫌疑人“朱儿”,已被布控,适时抓捕。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