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最高法院表彰全国优秀法院优秀法官和办案标兵 王胜俊讲话并颁奖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2月23日07:44
  本报北京2月22日讯记者周斌最高人民法院今天上午召开大会,隆重表彰全国优秀法院、全国优秀法官和全国法院办案标兵。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此次表彰的全国优秀法院、优秀法官和办案标兵,是国家法治建设的栋梁、人民法院的中坚和广大干警的楷模,是人民法院的宝贵财富,是激励广大干警迎接新挑战、取得新成就的强大精神力量。

  王胜俊指出,今年是“十二五”时期的开局之年,各级人民法院及广大干警要努力为实施“十二五”规划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争当服务大局的先锋。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的主动性,科学制定工作规划,确立正确工作思路,确保人民法院工作始终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进一步增强司法应对的能动性,深入调查研究经济社会发展给审判执行工作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妥善审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发生的各类矛盾纠纷,为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服务。要进一步增强深化三项重点工作的积极性,真正使化解社会矛盾水平有新提高、社会管理创新方法有新进展、公正廉洁执法能力有新进步。

  王胜俊要求,要努力抓好审判执行工作,争当执法办案的标兵。要依法行使审判权,将公正建立在客观认定的事实之上,建立在依法采信的证据之上,建立在严格规范的程序之上,确保承办案件经得起法律、社会和历史的检验。要准确把握法律和政策,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的目标。要创新和加强审判管理,既要保证审判质量,又要强化审限意识和均衡结案意识,确保公正高效办案,不断提高司法裁判的公信力。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