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4名美国人质被海盗撕票 美军曾出动4艘军舰监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23日08:04

被劫持游艇上的美国人菲莉丝·麦凯和鲍勃·里格尔的资料照片。人民图片供图

  据新华社

  美军中央司令部22日说,日前在印度洋海域遭海盗劫持的4名美国人质被打死。

  他们乘坐的游艇“S/V探索”号18日下午在距阿曼400多公里处的印度洋海域遭海盗劫持。美军获悉这一事件后,曾出动4艘军舰密切监视被劫游艇情况并与海盗进行谈判。

  人质身亡后,美军登船与海盗交火

  美军中央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东部时间22日凌晨1时(北京时间14时)左右,密切监视被海盗劫持的“S/V探索”号游艇的美军听到游艇上有枪声,遂决定登船。登船后,美军发现全部4名美国人质遭枪击,经救治无效身亡。

  声明说,美军在登船后与海盗发生交火,击毙了两名海盗并拘捕了另外10余人。

  “S/V探索”号游艇18日下午在距阿曼400多公里处的印度洋海域遭海盗劫持,船上4名美国人被劫为人质。

  包括一对正在环球航行的夫妇

  4名人质中有两人是游艇所有者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夫妇让·亚当和斯科特·亚当。这对夫妇的个人网站显示,他们从2004年12月开始驾游艇环游世界。

  两人最近一次更新网站内容是在去年12月。网站内容写道,“(2011年)4月前,我们将抵达斯里兰卡加勒港、印度科钦港、阿曼塞拉莱港、吉布提首都吉布提市、苏伊士运河以及希腊克里特岛。”

  夫妇俩没有在这家网站上交代遭遇海盗劫持一事。

  国际游艇比赛“深海拉力赛”组织者日前对外宣称,“S/V探索”号原先参与这场比赛,自2月15日起退出比赛。

  拉力赛组织方告诉美联社记者,除亚当夫妇外,另两名搭乘“S/V探索”号的美国人是来自西雅图的菲莉丝·麦凯和鲍勃·里格尔。

  美军曾密切监视游艇并与海盗谈判

  游艇被劫两天后,一名索马里海盗20日告诉美联社记者,这艘美国游艇正朝索马里北部邦特兰省驶去。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以邦特兰省为根据地的索马里海盗通常会在劫持人质后索要赎金,以用来买酒、毒品或嫖娼。

  据报道,美军获悉这一事件后,曾出动4艘军舰密切监视被劫游艇情况并与海盗进行谈判,但最终仍没能挽救人质的生命。

  据监控索马里附近海域非法海上活动的非政府环保组织“生态地球国际”统计,索马里海盗眼下扣押40多艘船只,绑架大约800名人质。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