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无偿献血率11年间从5%上升到99% 11万人获得无偿献血奖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2月23日08:16
  本报北京2月22日讯记者胡建辉值《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12年之际,112976名个人今天获得无偿献血奖。

  今天,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总后勤部卫生部在京隆重召开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对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的112347名个人,“无偿献血促进奖”的80个单位和13名个人,“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奖”的9个省和240个市(区),“无偿献血先进部队奖”的18个部队单位以及“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的616名个人予以表彰。本次表彰的人数是历届全国无偿献血表彰活动获奖人数最多的一次。

  据卫生部部长陈竺透露,目前自愿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的比例已从1998年的5%上升到2009年的99%以上。他希望各级政府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全方位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建立无偿献血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