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昌确定“断头路”通车时间 力争七城会前竣工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1年02月23日08:33

  昨日,南昌市建委通报了打通“断头路”工程施工进度,这些打通“断头路”工程将力争在“七城会”开幕前竣工通车。

  洛阳路立交“七城会”前全线贯通

  洛阳路立交(隧道)工程,西起天佑路,东至洪都中大道,下穿二七南路、京九铁路,全长约1.4公里,其中隧道总长459米,宽24.25~27.25米。京九铁路以西段长331米,宽25~56米;京九铁路以东段长582米,宽33~53.85米。

  目前,隧道东边直径1200毫米排水管完成70米(占30%),直径800毫米排水管完成114米\(占60%\)。隧道箱涵主体已完成110米,箱涵外侧回填2800立方米。泵房下部主体结构已完成。

  洛阳路立交桥工程力争在“七城会”前全线贯通,将洛阳路和顺外路连通。

  艾溪湖大桥7月底可实现通车

  艾溪湖大桥是南昌市一座特大型桥梁,也是今年南昌市承办“七城会”的一项重点工程。目前,大桥完成围堰(含抽水清淤)14万方;主体工程完成桩基共计378根,完成承台84个、墩柱89个。

  艾溪湖大桥原来预计8月底竣工通车。根据施工进度,艾溪湖大桥计划5月底完成桥面铺装,之后进行桥面绿化、亮化等工程,计划今年7月底实现桥面通车,给南昌东西向出城车辆带来极大便利。

  滨江路改线5月全线竣工通车

  去年,滨江路改线工程正式启动,对该路段道路布置将进行调整,拉直原有的“Z”字形。

  目前,滨江路改线I标、II标回填砂石共约51万方;I标箱式挡墙已完成,II标重力式挡墙和箱式挡墙已全部完成。Ⅰ标、Ⅱ标抛石基床已经合龙。

  该工程3月中旬将完成路基建设,然后进行路面沥青摊铺和扫尾工作,预计5月能够竣工实现全线通车。

  青山湖南大道南延预计7月竣工通车

  青山湖南大道二期工程是南昌11条打通“断头路”工程之一。目前,该工程一标段完成挖沟槽土方84474立方米,占总量的59%;沟槽回填砂石43318立方米,占总量70%。

  青山湖南大道二期工程建设主要包括排水管道、路基路面、绿化亮化、交通设施等,预计今年7月底工程可实现竣工通车。

  沿江中北大道连通整个工程9月竣工

  目前,沿江北大道至沿江中大道连通工程隧道支护桩基已经完成96%;完成钢筋混凝土支撑12道(累计42道),这些基本构成了滕王阁隧道的框架。

  按照计划,沿江北大道至沿江中大道连通工程的隧道部分将于3月完成土方开挖,民德路桥、滕王阁桥7月可完工,整个连通工程9月竣工。

  文/图 记者刘媛 实习生彭越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