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日拟向新西兰派遣自卫队 先期调查组已连夜赴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3日09:25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搜救幸存者。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搜救幸存者。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与日本新闻网报道,应新西兰政府的请求,日本政府22日决定向该国派遣负责救助地震受灾者的紧急救援队。日本首相菅直人当天傍晚将外相前原诚司等相关阁僚召至官邸,要求全力掌握受灾情况和确认当地日本人的人身安全。菅直人向记者强调:“将尽全力切实作出应对。”

  前原向新西兰驻日大使肯尼迪表示:“愿意尽可能地提供援助。”日官房副长官福山哲郎也向记者表示:“将研究在医疗和救援方面提供人力及资金等各种援助的可能性。”

  日本外务省称,22日晚上,新西兰驻日本大使紧急拜访了日本外务大臣前原诚司,请求日本政府对新西兰伸出援助之手。晚上10时许,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接受记者访谈时表示,日本政府将根据当地的震情,计划向新西兰派遣自卫队和消防救灾队,同时也准备派遣一个医师班。

  在派遣紧急救援队前,日本外务省为收集信息已于当晚向新西兰派遣了与国际协力机构(JICA)及总务省消防厅组成的联合调查组。

  22日夜,由外务省紧急人道支援课国际紧急援助官吉井幸夫和东京消防厅警防部副参事五十岚幸裕、JICA国际紧急援助队事务局训练课长神内圭三人已经搭乘飞机前往新西兰,调查现地的灾害与救灾情况。

  东京消防厅22日夜透露,该厅所属的一支紧急救灾分队已经做好出发的准备,随时等候命令启程前往新西兰参加地震救灾工作。

  据日本外务省称,目前居住在新西兰的日本人有3000多人,另外还有数百名日本人游客。最新消息称,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失踪的日本人目前有24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