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石原慎太郎传不参加东京知事选举 莲舫行情看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3日10:45
莲舫在国会议事堂为时尚杂志拍摄照片。


  7月11日,当日举行的日本第22届参议院选举投票结果表明,华裔女大臣莲舫以绝对优势第二次当选日本参议院议员。当地时间11日晚8点,刚宣布停止投票,日本NHK电视台就报道了莲舫的消息。图为莲舫的选举海报。 中新社发 段跃中 摄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23日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22日传出倦勤,表示不会再参选四月间的东京都知事选举后,让华裔出身的现任日本行政刷新大臣莲舫一夜之间行情看涨。

  石原慎太郎已经当了三届十二年的东京都知事,今年已经高龄78岁的石原,在上次竞选连任时,就已经表明“这是最后一次的奉公(出任公职)”,他准备遵守承诺,再干完这届任期后就下台鞠躬。

  在野最大党的自民党干事长石原伸晃是石原慎太郎的长子,他最近以自民党干部身分,公开要求他的父亲出马竞选连任。石原慎太郎最近因为成立东京都新银行出现巨额的亏损,让他的的声望大不如前,不过他若参选,连任的成功率还是很大。

  已经表明要角逐东京都知事的有居酒屋连锁店“和民”的老板渡边美树(51岁)、共产党籍前参议员小池晃(50岁),以及影剧界出身的前宫崎县知事东国原英夫(53岁)、神奈川县知事松泽成文(52 岁)。

  现役的行政刷新大臣莲舫(43岁)虽还未表态,但以她在参议院选举时获得全国最高票的状况来看,莲舫获胜的机率甚大,石原的不出马让莲舫的行情不断上升。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