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低温冻死2.58万吨鱼类 罗非鱼几乎全军覆没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1年02月23日06:46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记者魏碧锋)22日记者从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获悉,今年年初以来的严寒天气给广西水产养殖业造成了严重损失,没有越冬防护的罗非鱼几乎全军覆没。目前,广西渔业水产部门正全力加强灾后水产养殖病害防控指导,抓紧进行渔业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据统计,截至2月上旬,全区渔业受灾面积达30.15万亩,死亡各种鱼类2.58万吨。其中罗非鱼养殖业损失最为严重,死亡率达90%以上。自1月份下达《低温冷冻灾害后水产养殖病害防控措施》后,近日,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再次出台灾后恢复渔业生产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渔业部门抓紧检修设备设施,保障渔业生产正常进行;调配培育亲本,确保春季生产苗种供应;强化技术指导,做好科学养殖管理;加大扶持力度,提升恢复生产能力。

  正在钦州指导工作的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渔业处处长罗春业告诉记者,低温天气虽然已基本结束,但冻灾的影响依然存在,灾后各种疾病爆发的潜在威胁将严重影响养殖生产。目前,全区各级渔业水产部门正分头行动,指导受灾农户对死鱼进行无害化处理,避免二次污染事件发生。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恢复灾后生产,随着天气回暖,渔业水产部门正和海南、广东的罗非鱼苗种场联系,从区外引进大批罗非鱼种供应广西市场,确保灾后的罗非鱼苗种供应。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养殖户搭盖薄膜,争取3月中下旬投放第一批罗非鱼早苗。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