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反贪高手15年查办20多件铁案 参与办理陈良宇案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3日11:17
  胡宇翔,脸型微胖,戴着眼镜,看起来是很和善。如果不是那双能看透人的眼睛,很难让人想到他会是金华市检察院的一位查贪高手。

  15年查办20多件铁案

  胡宇翔是浙江金华人,1995年3月参与调查一起电力系统窝窜案,从此在反贪事业上一干就是15年。

  2001年,他被任命为金华市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上任初就碰到了义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柳至多受贿案。胡宇翔先后排查证人证据130余人次,搜集相关证据100余份,终于突破了柳至多的心理防线,让他交代了收受他人贿赂共计48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从事反贪工作15年来,他先后查办县处级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20余起,件件办成铁案。

  参与办理陈良宇受贿案

  由于反贪工作成绩突出,胡宇翔先后入选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二级侦查人才库和最高人民检察院一级侦查人才库,多次奉命协助上级单位办理一系列重特大职务犯罪案件。

  2006年,经中纪委选调,胡宇翔又参与查办上海市委原书记陈良宇受贿案,历时3个半月,他再次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优良的业务素质得到了省纪委领导的肯定。

  亏欠最多的是家人

  胡宇翔很忙。他常说:“我觉得

  亏欠最多的是家人。”

  2004年,他去黑龙江办理韩桂芝受贿案,孩子才3岁。当他从黑龙江飞回浙江时,来接机时年幼的孩子根本认不出自己的爸爸。

  有了家人的分担和支持,胡宇翔得以全身心投入他的反贪工作。他先后4次被金华市人民检察院荣记个人三等功,1998年被金华市委、市政府评为查处金华县税案先进个人,2000年被金华市委政法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3年12月被金华市人大评为“人民满意的检察官”,2003年12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犯罪案件先进个人”,今年5月被授予“金华市劳动模范”称号。

  在他的带领下,他所在的金华市检察院反贪局先后被评为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先进单位、执法为民先进单位,2009年被浙江省人民检察院记集体二等功一次。

  本报通讯员 金全

  本报记者 薛建国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