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台办:积极推动两岸文教交流规范化、机制化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23日11:09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刘洁妍 申亚欣)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国台办发布会上,发言人杨毅称,今年将进一步深化两岸教育交流,促进两岸教育事业共同发展。我们将促进两岸各级各类学校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欢迎更多的台湾学生前来大陆高校就读,做好台湾高校来大陆招生的准备工作。同时,扩大两岸青少年交流规模,丰富交流内容。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两岸基础教育论坛等一系列活动今年也将继续举办。

  杨毅表示,今年我们还将继续大力推进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两岸文化机构和团体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如分别收藏在两岸的《富春山居图》将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合璧展出,两岸文化团体将在台湾举办第二届“两岸汉字艺术节”、第二届“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第二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海峡两岸当代艺术双年展”,以及“妈祖之光”、“客家之歌”等文艺演出,两岸文艺界人士还将进行交流联谊互访活动。一些在大陆举办的两岸文化交流常规项目仍将继续举办。

  杨毅说,为推动两岸文教交流规范化、机制化,我们愿意与台湾方面就商签两岸文教交流合作协议加强沟通,积累共识。
  视频直播页面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