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拟发行100亿“通胀挂钩债券”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23日11:58
  人民网香港2月23日电 (记者李海元)今天,香港特区财政司长曾俊华在立法会宣读2011-2012年度财政预算案。他宣布,香港政府拟发行百亿“通胀挂钩债券”。

  曾俊华表示,发行与通胀挂钩的零售债券,有助减轻通胀对市民的影响。在低利率、通胀趋升的情况下,本地家庭储蓄的购买力难免会被削弱。他会在政府债券计划下发行50亿至100亿港元的“通胀挂钩债券”(iBond),既促进香港零售债券市场发展,还可为本地市民提供多一个应对通胀的投资选择。

  按照政府的初步构思,“通胀挂钩债券”以香港居民为发行对象,债券年期为三年,每半年派发一次与最近六个月通胀挂钩的利息。金融管理局正研究有关细节并制定销售安排,期望在半年内推出有关债券。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