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海盗枪杀四名美国人质 引发美国国内震动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2月23日13:20
  中广网华盛顿2月23日消息(记者韩曙)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前些天,中国之声报道了4名美国人被索马里海盗绑架的消息。根据美国媒体22号的报道,被绑架的4名人质已经在解救行动中被海盗杀害。这也是数年来第一次有美国人在海盗袭击中丧生。关于索马里海盗的问题在美国国内也再一次引起了关注。

  美军有关方面22号透露了人质遇害的一些具体情况,这艘四名人质乘坐的游艇18号被索马里海盗绑架之后,美军方面立刻派出四艘舰船和一架战斗机跟随被绑架的船只,军方一直通过无线电和船上的海盗进行谈判,希望他们能够释放人质。

  几天以来,美军和海盗一直处于拉锯的状态,但是在当地时间22号早上8点情况却发生了变化。一名火箭弹突然射向距离被盗船只有500米开外的美军驱逐舰斯特雷德号,火箭弹上没有命中目标,驱逐舰上的美军却听到被盗游艇上传来枪声。美军离开展开行动登上游艇,发现几名人质已经倒在血泊当中受了致命伤,医护人员尝试对他们进行急救,但是最终几名人质还是因为伤重死亡。在这次行动中,美军一共抓获13名海盗另外有2名海盗丧生。

  根据媒体报告,死亡四名人质分别来自于加利福尼亚州和华盛顿州,都是航海爱好者,其中两人是一对夫妇,从2004年开始他们就一直驾驶游艇做环球旅行,被认为是经验丰富的航海者。另两个人是在最近才加入这对夫妇的航行当中的。据说事发前这艘游艇本来在参加一次名为蓝色海水的环球拉力赛,但是这艘游艇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按照路线行驶退出了比赛,而来到充满危险的索马里附近海域。

  作者:韩曙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