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中国女孩被困新西兰地震废墟 至今下落不明(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3日14:55
赖嫦父母日夜守候在电脑、电话旁等待女儿消息 羊城晚报记者 蔡惠中 摄

  在新西兰这次强震中,一名来自广州的女孩赖嫦被困废墟下。今天上午10时许,赖嫦在广州的家人接到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的电话得知,赖嫦被困于新西兰地震废墟下仍没有消息,她所困区域已被封闭,中国大使馆正努力希望得到新西兰政府的允许,尽快进入该区域以了解赖嫦的安危。

  眼下,赖嫦的父母和未婚夫正在做去新西兰的准备,他们今天下午将去办理赴新的签证。

  父母一宿无眠苦等消息

  昨天八时,赖伯突然接到女儿的电话,她在电话里说“爸爸,我快不行了,这里发生大地震了……”说着说着女儿的电话就断线了。随后,赖嫦的未婚夫又赶紧致电她,赖嫦告诉他自己被东西压着,感到呼吸很困难。此后赖嫦与家人失去联系。

  昨天,赖伯夫妻一直守在电视机和电话机旁,一天一夜几乎没有睡觉,不停寻找与新西兰地震和女儿有关的所有消息。赖伯给新西兰大使馆打过两次电话,想询问女儿的消息,结果都是刚接通就断了。今早六时,赖嫦在中山的未婚夫接到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参赞的电话,说让他们三人做好赴新西兰的准备。

  今天下午想办赴新签证

  今早十时多,在羊城晚报记者与赖伯的通话过程中,赖伯突然说:“有电话进来了,我们稍后再聊!”

  果真这个电话是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打来的,他们说暂时还没有赖嫦的消息,但她被困的区域已经封锁了,大使馆正努力希望得到新西兰政府的允许,尽快进入该区域以了解赖嫦的安危。

  这个电话并没有给赖伯太多宽慰,他说下午想去办签证,他和妻子以及未来女婿随时做好出发去新西兰的准备。他说他现在就想知道女儿的确切消息,记者安慰他也许是当地的通讯还没有恢复,他喃喃地说:“也许吧,为什么她同学(在新西兰)的电话就能打通呢……” (记者陈辉)

  作者:陈辉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